啦啦啦啦

年会(下)


★不上升真人哦



化妆师打扮的够快,吴宣仪收拾完到会场时,场内还没有几个人。

场下的观众席整齐有序的排列着,圆桌上艺人对应的名牌整整齐齐的摆了一圈。

吴宣仪尝试在眼花缭乱的名牌中寻找自己的名字。

嘶,她似乎和孟美岐程潇挨着。

装作不经意的继续扫视四周,余光瞥见正在角落里做采访的乐华七子和敖犬,吴宣仪有些心虚的收回正在寻找王一博名牌的眼神。

......怎么还和他隔了一桌啊。

吴宣仪撇了撇嘴。

助理先去后台与年会工作人员对接,吴宣仪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百无聊赖的环视四周。

舞台上的工作人员正在专注的调试设备。对讲机声与乱切的音乐声交织,略显嘈杂。也许是灯光师的艺术,台上的镁光灯在正式使用舞台前总是闲不住的乱闪。

看着有些混乱的舞台,吴宣仪似乎想到什么,掏出手机,随手给会场拍了一张照,发给王一博。

“你到了?”

消息回的够快嘛。

“昂。”吴宣仪发了张化完妆后的自拍。

“好看。”

“敷衍。”

“......”

那边又丢来一张蜘蛛侠的自拍。

......这谁?

不过很还原就是了。

可是这跟她很想笑并没有什么关系。

吴宣仪努力做好表情管理,疯狂的控制住自己想要抽动的嘴角,故作严肃的敲字。

“你看的清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有点,认出你还是没问题的。”

......他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吴宣仪捂脸。

余光瞥见正匆匆走来的助理,吴宣仪迅速敲下几个字。

“我助理来啦等会儿见。”

然后迅速收起手机。


“嗯,等会儿见。”

“咳。”周艺轩拍了拍对着手机傻笑的王一博,“注意表情,干嘛呢。”

“嗯。”王一博故作镇定的锁屏,“看比赛。”

“还没到比赛点啊。”周艺轩看了看表。

“比赛预告。”王一博面不红心不跳。

哟,还挺淡定啊。

周艺轩挑了挑眉,没再说话。

那你看个比赛笑的跟个什么似的。

乐华的艺人和工作人员已陆续到场,开始组织上场了。

吴宣仪跟工作人员交涉好年会流程,再次从后台出来时,大厅已经被角色扮演的艺人攻陷了。此刻大厅已略显拥挤,有寒暄的艺人,有跟助理交涉行程的艺人,还有在角落里化妆的艺人,现场一度十分热闹。也是因着年会主题的缘故,奇装异服的人聚在一块打打闹闹,热闹之中难免透露着一种诡异,仿佛进入了异世界。

吴宣仪环视一周,努力的将各位打扮后的艺人跟名字对上号。

远处程潇和孟美岐看见吴宣仪,向她招了招手,示意她过去。

“好看嘛。”孟美岐笑着让吴宣仪转了个圈。

“嘿嘿,你俩也不赖嘛。”

“拍照拍照!”程潇拿出手机。

“好嘞!”

......


“有人入镜啦,换个角度。”孟美岐戳戳程潇的胳膊。

远处敖犬正举着自拍杆录vlog,好巧不巧撞入镜头。敖犬一行人吵吵闹闹,吴宣仪寻声看去,又好巧不巧的在那一行人中直直撞上王一博的视线。

吴宣仪的心脏漏了一拍。

王一博冲她挑眉。

......挑什么眉啊,干嘛不带上头套。

吴宣仪暗骂自己的不争气,心脏在此时跳的厉害。

迅速别开眼回过头,决定不理他。又恰好对上姐妹八卦兮兮的眼神。

“看谁呢?”

吴宣仪觉得她此时就像影视剧里楚楚可怜的小白花,四面夹击,腹背受敌。

“看那边敖犬他们干嘛呢......别用这种眼神看我。”

快听吴宣仪狡辩。

“哦~”

能不能别拖那么长的长腔,弄得她十分有负罪感。

虽然她确实没说实话。

在疼痛的现实和亲切的友情之间漂泊无依,吴宣仪很头疼。

“上班去!”吴宣仪一手拎一个,去走乐华家昂贵的鲜艳大红毯了。

......


王一博理好衣服,走到红毯尽头签字。

一个小巧精致的爱心撞入王一博的眼眸,他轻笑,拿起笔又在吴宣仪的签名旁签下王一博三个大字。

真正喜欢一个人感觉实在是奇妙,仿佛拥有某种奇幻能力,总是能与她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对上视线,尽管只是遥遥一顾,但总会怦然心动。


他走下台时恰好路过正在和助理研究台本的吴宣仪,

吴宣仪低着头,波浪式的长发垂在脸边,姣好的面容若隐若现,此刻整张脸王一博只能清晰的看见尚未被完全遮挡的白玉珠般的耳垂。

好想帮她理理头发啊......

收回看往那边的视线,欲盖弥彰的咳了一声。

王一博觉得自己无药可救了。

......

年会进程还算顺利,吴宣仪原本紧张的心也随逐渐顺利的环节、热闹的气氛放松下来,但长期站立导致的饥饿感和疲惫感也随之席卷而来。

年会过半,终于轮到老板带着一帮领导玩了,可逮着个休息时间,吴宣仪赶忙趁这个空当溜到观众席,动了几筷子饭菜。万幸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工作后,哪里的领导讲话都又臭又长,她还得空在观众席上休息了一会儿。



“乐华娱乐成立十周年以来......”

大家都不愿意听,但为了领导的面子,个个都挺直了身子瞪大了眼睛向台上看,还时不时煞有介事的的点点头。

标准走神姿势。

吴宣仪默默环视四周......

噫,假的很。

咦?

噫!

他他他怎么向这边看?!

这么明目张胆不好吧,吴宣仪眼神疯狂暗示。

虽然大家都心不在焉,不会注意到他们,但王一博赤裸裸的眼神抛过来,她还是害怕被发现。

又赶快收回眼神,害怕是一回事,但回味刚才眼神交汇的一瞬间又是一件事。或许是天生多情种,王一博那双桃花眼总是令她沉醉。

......这摆明了就是撩拨!

吴宣仪又愤愤的吃了两筷子五花肉。

......



游戏做完了,领导也讲完话了。又到了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年会尬舞环节。


当以王一博为代表的今年因为服装原因不是很想跳舞但会跳舞的艺人面露难色半玩笑道自己也是“一年一度”的不想尬舞时,此时以韩庚为代表的喝高了的前辈们开始更加兴致高亢的撺掇后辈们跳舞:

“衣服不行就脱了呗,不脱也不影响呐,你看那谁谁......算了记不起来谁的衣服了,那大红带子,舞起来多喜庆......”并明确表示这是乐华传统。


玩笑归玩笑,王一博倒是很喜欢battle时的热闹。

说好了分好两队,王一博打头阵。

都摘了头套卸了手表结果也不知道哪个机智的工作人员放了pick me up......

王一博人当场就裂开了。

......

......

......

底下哄笑一片。

在座的各位都是真情实感追过创造101的艺人以及工作人员,自然也都对第一期舔唇掐腰抛媚眼跳女团舞的王老师见之不忘。

眼看这音乐还没有停下的自觉,僵在原地的王一博摆出了经典的黑人问号表情试图让放音乐的小胖明白他大大的疑惑,并示意让他换音乐。

但小胖没明白,也没换音乐。

韩庚拿起手麦,朝台上说,“一博怎么不跳啊,这不battle呢!”

又有一堆人跟着起哄。


......王一博的内心此刻很复杂,他刚要思索着要不要找到刚才丢掉的头套戴上跳时,周艺轩就开口了:

“宣仪也会跳吧,来来来宣仪也一起吧。”

王一博怔了一下,努力做好表情管理,随着众人的视线看吴宣仪。

在一旁吃瓜看乐子的吴宣仪突然被点名有些发懵,在场那么多会这支舞的干嘛只提她。

吴宣仪拿起话筒,“我知道这支舞蹈不只有我和一博老师会对不对,比如台下的美岐和潇潇对吧,再比如我们的乐华七子、yhboys的弟弟们等等,所以,大家一起跳好不好?”

一席话讲完,吴宣仪的手心都是汗。

台下的孟美岐和程潇表示,自己衣服不大行,大概就不能跟你们一起跳了。

“......”

她怎么没想到......她高跟鞋那么高,怎么就没想到这个理由啊。

下意识的反应太能暴露一个人的心思......吴宣仪此刻非常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暗骂自己的不争气和与美潇的塑料友情,但事已至此,吴宣仪只好接着刚才的话茬继续。

“那台上的艺人会跳的一起跳吧......轩哥cue我一定是自己跳的好,我穿高跟鞋又不能做大动作,还是轩哥来吧~”

说完又带着大家起哄。

看似滴水不漏的一番话,实际上在场的诸位只有王一博注意到话说到最后最后吴宣仪红的要命的耳垂,此刻已经不再是莹莹的白玉珠,反倒变成了相思的红豆。

王一博暗笑自己奇怪的比喻。


......所以最终还是乐华部分艺人和王一博一起跳了pick me up。

咬唇、掐腰、撩头发......

尽管王一博不情不愿,但毕竟职业操守还是刻在骨子里,凭借优秀表演张力和精湛的舞技又成功得成为全场最佳。


有些无奈的听着大家的捧场声,王一博在心中暗暗记下了小胖的仇。

“王老师跳的真的好棒!”“好帅!”

吴宣仪努力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跟着其他主持浑水摸鱼的夸了几句王一博。

......还是算了。他王一博从不记仇。


······

重头戏来了,王一博碾压式的freestyle,全场兴奋值一度达到最高点。

喝酒已经上了脸的韩庚在旁边带着台上下的艺人欢呼,初次参加年会的刚出道艺人站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他们还从来不知道自家师兄可以如此......狂野。

吴宣仪假装被挤在最角落里,但也恰好是个绝佳的观赏点。

舞台上的他永远是那么的耀眼,众人的夸赞、惊呼声不绝于耳。

吴宣仪有些骄傲。


她最近总是能想起一些往事,有关她的梦想、她的成长。

吴宣仪总是觉得人很复杂,看似矛盾的特质还总是能在同一个人身上出现,自卑与自信、乐观与敏感、脆弱和坚强。她还记得刚回国时的不安与迷茫,也记得比赛时的小心翼翼和喜悦,更记得成团后的惋惜与激动。

这一年就像是新生,又或者是对于她曾经的付出努力作出的报答,她甚至觉得曾经的所有坏运气都是为了积累这一年的好运气。

生活此刻为她铺开一条路,或许崎岖不平,或许一帆风顺,可她不会顾虑太多——有路就好了,她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

何况在这条路上,此刻不止是她一人。


————

年会结束,吴宣仪赶着行程,匆匆上了车。

打开手机,发现王一博的消息。

“上车了吗?”

“上了。”

迅速打好字。

“路上注意安全,在车上先睡会儿。”

“知道啦!你也赶快去休息,明天还有演出!”

“嗯。”


“叮。”

经纪人的消息。

吴宣仪笑弯了眼睛,又打开与王一博的对话框,

“王老师我敲到天天向上的档期啦!”


关掉手机,看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霓虹灯,依靠在将城市的喧嚣繁华隔开的车窗上,她渐渐睡去。


吴宣仪手机屏亮了亮,显示的是王一博的消息。


“好,我等你。

 我等你来。”


---------------END---------------------------

————————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